时间废墟

只有他一个,被留在了十八岁。
晋江id南瓜镜。

【平路】依存

从一开始就是我单方面依存的关系。


绫小路搅拌着饮料。


平静的眼神,秀气的外表,一丝不苟的衣着。


「绫小路君,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能够拯救这岌岌可危的班级。」


我用热烈的眼神看着绫小路君,心中是对他全然的信任。


绫小路君没有说话。


但我知道,他会作出行动的,一如以往在危急时挺身而出般,这次的骚乱,他会解决。


心中翻涌着愧疚的感情,就像被撕裂了般,痛得我几乎无法思考。但诡异地,却又带着一丝安心,因为我清楚了解,眼前的人到底拥有着怎样的才能。


我无法做到的事,他能达成。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在平静的气氛底下,我的思绪不禁变得恍惚。


「这全部都是你的错。」


「我误会了。我一直认为你是个优等生模范的学生,也是个受到班级学生尊敬的有人格魅力的人。」


「但事实不是这样,你对自己做不到的事夸夸其谈,是个只会动口的既肤浅又无能的人。」


平田洋介,你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
那番话把他一直以来硬撑着的重担打碎了,但伴随而来的,除了恐惧以外,更多的却是欣喜。


我为什么会感到如此高兴呢?


是因为,终于找到了能够理解自己的人吧。


从那之后,我又找到了继续前行的方向。而对我来说,绫小路君是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
对于他的话,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也没关系,他能全盘接受。
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
他转身离去。


我注视着他的背影。


「绫小路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啊?」


时光流转,面前的同事带着好奇又混杂着些许恐惧的神情,这样问我。


「他啊。」


我看着前方那道仿佛不曾更改的背影,轻轻笑了。


「……是一个……我很信任的朋友。」


只要在他身旁,就能获得继续走下去的勇气。


藤蔓失去攀援物,就无法生存。


早就,无法离开了。


作者的话:


部分话语引自原著,人物严重ooc。

写到后面肚子饿了,所以就这样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