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废墟

只有他一个,被留在了十八岁。
晋江id南瓜镜。

【楚留香/琴可情中心】浮生一梦

她又梦到那个人了。

琴可情从睡梦中惊醒,屋内依然点燃着安神香,梅花的香味淡淡的飘入她鼻子,她抬头望向窗外,发现夜色正浓,金陵城里各户人家都还在睡梦之中。

可她却是那唯一的不眠之人。

左右睡不着,她索性坐起身来,这时,一个盒子映入她的眼帘。

她不由得怔了怔,随即伸手拿过一直放在她床边的盒子。她打开,里面是一颗金丹。

续命丹。

那个人最后留给她的东西。

瞬间,汹涌杂乱的感情涌上心头。由往事组成的记忆漩涡吞噬一切似的把她捲了进去。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。

「少侠,你为何选择情儿呢?」

站在她对面的华山女侠笑了笑,「因为你的性情啊。」

「人如琴,琴如人。」

「我觉得能弹出这样琴音的,一定是个有着如梅一般风骨的人,纵然身于寒冬,也依然独自绽放。」

「是吗,少侠可真会说话。依我看来,少侠也和别的少侠很不同呢。」

「……只有少侠,才会陪情儿说这么多话。」

过往的记忆渐渐消失,就连那个人的音容笑貌也变得模糊。初识时的画面如同被滴了墨般,逐渐化开,直到再也分辨不清,很快的,另一面画卷在她面前铺开。

「可情姑娘!」

「怎么了?」

她回头一看,发现那个人正急急向她跑来。

因为着急的缘故,白皙的脸庞也透出一丝丝的潮红。

她拿出手帕,轻轻的为那个人拭去汗珠。

那个人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「我问过沈袖了,他说我今天可以带你出去走走。」

「沈主管真的这样说了?」

她有些惊喜又有些疑虑,毕竟,点香阁从来没有放过人离开。

「放心吧!……现在外面都在堆雪人呢!我带你去堆雪人!」

「……好。」

街上果真充满了堆雪人的少侠,她甚至看到有少侠在沈袖的面前堆出了一个方思明。

蓦地,她竟生出了几分怀念。

「……情儿以前也堆过雪人呢。」

「我年幼时体弱多病,因此平日都被父母拘在家中,有一年身子稍微好些,家父便带我到街上玩,那个时候恰好是晴雪节。」

说到这里,她露出了怀念的表情。

「于是我就硬拉着他去堆雪人,可不知怎的,我俩就是堆不起雪人,每次堆到中途,雪人都会整个散掉。」

她噗一声的笑了起来,仿佛又见到当初的情景。

「最后我俩因为晚了回家,被家母提着耳朵给训了一顿。」

街上依然热闹,行人的喧闹声传入耳中,本应觉得刺耳的,可二人此刻都浑然不觉。

「情儿。」

她听到那个人喊她。于是她回过头来,想看清那个人,可冬日里的阳光太过耀眼,她张不开眼睛。

「待三年后你完成约定,我带你到我师门堆雪人,陪你探望令尊令堂,可好?」

这一刻,雪融了。

「哎呀!怎么这么快就融掉!」

旁边传来小孩的惊呼声,只见他身前堆出的那个雪人已经化为一滩冰水。

「算了!不堆了!反正早晚会化掉的!」

她如梦初醒般的回过神来。屋内没有变化,淡淡的梅花香气依然缠绕在呼吸间,她突然有点渴了。

于是她下床,打算倒杯茶。

「情儿。」

因沙哑而略显低沉的声音如惊雷般在她身后响起,她吓了一跳,与此同时,一阵血腥的气味扑面而来。

她不适地屏住呼吸,回头,只见几月没见的那人此刻却是满身是血的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
「你去做什么了!?」

女侠的脸色苍白得吓人,华山的碎空衫已破得不成样子,那上面的鲜红刺痛了她的双眼。

「没事……一点小伤而已……咳咳!」

她想扶她到床边坐下,可女侠却摆了摆手,拒绝了她的好意。

她独自靠在墙边,喘了好一会儿气。半晌,她才抬了抬眼,这时,琴可情突然读懂了她眼里流露出的情绪。

那是被所深信之物背叛的绝望,以及带着某种觉悟的决然。

于是,她知道,此去经年。相见之日,遥遥无期。

那人苦笑了一下,眷恋的看了一下她喜欢的姑娘。她从那已经破得不能看的衣服里掏出了一个锦盒。

她递给了琴可情。

「这里面是续命丹。」

「原本我是打算保命用的,但是,现在对我已经没有用了。」

她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锦盒。再抬头时,眼中的柔情简直要满溢出来。

「此物就给你吧……也算是个念想。」

琴可情本以为自己会颤抖得接不住此物,可事实上,她内心平静,没有一丝波澜。

一切终于清晰了,眼前的场景对上了记忆中的某一幕,就像齿轮终于正确无误地对上了另一个齿轮。

眼前的人影逐渐散去,屋内的血腥味消失得无影无踪,屋内的安神香已经燃烧殆尽,只余一缕幽香在她身边缠绕着,迟迟不愿离去。

天亮了。

「有客人来了。」

侍女走过来提醒道,琴可情点了点头,下一刻,门被推开了。

一个穿着华山的照影衫的女侠走了进来,陌生的脸庞还带着初入江湖的稚嫩懵懂,那双像小猫一样的眼睛正怯怯的看着她。

「这里……就是点香阁?」

琴可情笑着为她添了一杯铁观音。

女侠拘谨地拿起茶杯,品了一口,随即眼睛一亮。

「此茶初品时味道颇为苦涩,但清香却回味无穷,实乃好茶。」

说完后,她还意犹未尽的咽了咽口水。

「少侠你喜欢就好。」

琴可情笑得一脸温柔。

「……少侠,你为何选择情儿呢?」

她眼神迷离,问出了这句话。

「因为你的性情啊。」

「就像弱柳扶风一样,我很是喜欢。」

女侠笑得腼腆,可一双小猫一样的眼睛却闪烁着灵动的神采。

琴可情没有再说话。

……

晴雪节又到了。

琴可情是从女侠的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,她算了算日子,恍然大悟,也该是这个时间了。

街道上,她与女侠并肩走着,气氛十分平和。

「可情姑娘就像雪一样呢。」

女侠突然开口道。

琴可情有些不解的看着她,似是有些惊讶。

「就像终年不化的雪一样,只有当冬日暖阳出现后,才会化为一滩清水。」

女侠颇为感叹的说了这么一句,就顿住了。

二人同时抬头望向天空,只见漫天的雪飘落人间,一时间,仿佛误入了哪个人间仙境。

一朵雪花悄然落入了琴可情的手心,无声无色的消失了。

「哎呀!挖到万年寒芯,被冻残了!」

「你怎么这么不小心!」

堆雪人的少侠的惊呼声此起彼落。

琴可情突然痴了。

她放眼望去,街道上不知不觉又出现了很多来堆雪人的少侠。

而漫天的雪一直落,一直落,落在了玲珑坊的屋顶上,落在了堆雪人的少侠身上,落在了她脸上,化为水滴滑过脸庞。

大概,也落在了她心上吧。

身后的女侠落寞的看着漫天飞雪,眼中似有悲痛之色,「掌门……」

沈袖双手负后,漫天飞雪也同样落在了他身上。

「……又是新的一年呢。」

-完-

作者的话:

终于憋出来了,此文献给可情姑娘。文中一些事物是取自我的经历,例如,续命丹的确是我送给可情姑娘最后的礼物。
但也有些是根据官方的,例如,方思明(方某明老公),所以琴可情认得他。然后就是,女侠消失or被杀的原因(另一个女侠悲痛的说了句掌门),这个,玩到相应剧情的孩子应该知道我在暗指什么。
梅花香气是挺重要的,用来区分现实的。然后,我一直用雪来暗指不同的事物,还有很多很多我都数不清的安排。
总之,谢谢看到这里的孩子,我文笔可能的确不太好,但我认为我已经尽可能的将我想表达的东西都写出来了。如果你们也能从这篇文中读懂一些东西的话,那我会很开心。
如果你在这篇文里发现了我的一些伏笔,欢迎在下面留言,我会十分乐意与你探讨。
请大家都给个赞吧!(我写了一整天呜呜呜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