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废墟

只有他一个,被留在了十八岁。
晋江id南瓜镜。

【纲吉中心/R27】守护阳光

Attention!!

-无cp向(微R27?)
-纲吉中心
-文笔渣且小白
-人物崩坏ooc
-纲吉是我的

我是个没用的人。
我自己深知这一点。
在最初的最初,我和大家都是一样的。
我也曾拥有几个好友,欢乐时互相分享,难过时互相安慰。
可时间不会等人。
在大家都勇敢努力向前迈进的时候,我选择了逃避。
结果就是我一个人被留在了原地。
时光有如白马过隙。
升上国中时,我身旁再无一个友人。
无论是运动还是学习,我样样都不在行。不知有多少次,我从房门外偷窥到平日总是乐观天真的妈妈在摇头叹气。我无数次想要奋发图强,却又无数次放弃了。
再等等吧,还有两年,时间长着呢。
就这样,我用着连自己都觉得羞耻的借口来安慰自己。

由于成绩不好,考试也经常不合格。同学都嘲笑我,原本一直鼓励我的师长也终于放弃我了。
我成为了他人口中的「废柴纲」。
啊已经没用了,上不上学也没关系吧。
就这样,我开始早退,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没什么事就不上学的状态。
妈妈一开始有劝过我,也曾买过一些心灵鸡汤类的书给我看。我明白她是好意,可我就是看不进去。
我无法面对这被我自己弄得一团糟的人生,妈妈无声的体贴温柔更加剧了我的痛苦。
到头来,我唯一能怨恨的就是我自己。

并盛町里可选择的中学并不多。因为我是并盛国中的,所以我最后直升到并盛中学。进入初中后,我犹如一摊死水的生活起了些微变化。
笹川京子。
我怀着爱慕的心情念出这个名字。
与毫无作为的我不同,她是一个文静有礼,美丽大方又可爱的女孩。理所当然的,她在开学仅仅一个月后便成为了全校的偶像。周遭的人因为仰慕她,甚至还成立了一个「笹川京子后援会」。由此可看出她的受欢迎程度。
过往总是请假早退的我也因为她而偶尔回到学校。但周围的视线却令我十分难受。
那是鄙视的目光。在他们的眼里,我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存在。
周围的景色开始失去颜色,他们的话语也渐渐变得模糊不清。
就这样吧。
我自暴自弃地想。
这样谁的话语也不会传过来了,自己也就不会被伤害了。
若那个时候的我,选择这样做,恐怕就真的没救了吧。
把我拉出那个深渊的人是京子。
「沢田同学是因为身体不好吗?我好像是最近才看到你喔。」她没带有一丝虚情假意地问。
她是纯粹在担心我。
此时此刻的情景一直铭刻在我心中,从未忘怀。即使日后的我面对再多困难,想起这画面时,也总会会心一笑。

因为京子,我感觉人生好像有了意义。她已经成为了我的心灵寄托以及支柱。我每天上学都只是为了看她与人交谈时所露出的笑颜。
即使那笑颜不是为了我而展露的。
其实我仍然在逃避现实,我只是从一个深渊跳到了另一个深渊而已----那时的我还没发现这一点。

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不温不火地持续。
可直到那一天----------

「ciao'su,我是你的家庭教师,Reborn。」
戴着黑帽的大头婴儿用他那可爱的婴儿声音说道。
那瞬间,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睡糊涂了。
一个婴儿会说话?!
还说是我的家庭教师?!
我想笑。
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。
我笑得人仰马翻。
「哈哈哈哈哈嗯……!!!!噗!」
笑声被逼中断。
我抱着肚子,狠瞪着那婴儿。
「小婴儿,你来错地方了吧,这可不是玩乐的地方啊,一个婴儿怎么会是我的家庭教师呢。」
我随即转身,谁料从后方来的一脚又把我踹到地上。
「好痛……」我不禁呻吟出声。
闻声而来的妈妈解释了一切。此时的我才真正意识到眼前的小婴儿真的是我的家庭教师。
这就是我与我的家庭教师reborn的初遇,尽管不太美好且是以我的被暴揍结束,但那的的确确是改变了我一生的转捩点。

后来的我无数次想过若是没有那次的相遇,我的人生究竟会变成怎样呢。可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,因为人生不会重来。
或许未来的我走上绝路后会怨恨他的出现。
又或许,荣耀加身,未来的我会感激这个人的出现。
谁知道呢。
后来的日子虽然并不平静,可也幸福温馨。那是我第一次受到这么多人的信赖,不知不觉,我身旁竟已聚集了一群令人信赖的同伴。
如同奇迹一样,以往我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竟逐渐被实现。

而他还是像初识般时不时把我踢翻在地。
但不同的是,我竟感到高兴。
这样想的我肯定也出问题了吧。
可我无法不感到庆幸。

那个人……对我而言便是像太阳一样耀眼。
怎么……可以这么闪耀呢?
那阳光灿烂得让我流下了眼泪。
喜悦的眼泪。

无论世事如何改变,这束阳光在我心里永远都不会褪色。
他的出现,为我的人生带来了色彩。

所以。

若是谁试图从我身旁夺走这束阳光,

我绝不容许。

评论

热度(21)